又到了選戰開打期間。歡鑼喜鼓咚不隆咚響,揚聲器穿雲霄。站台鄉親探頭望,政客笑張嘴。藍綠兩黨站兩旁,老將想當年。祈祝民調比例高,大家都當選。

 

    然而在這選戰白熱化時期,國防部自然緊張萬分的瘋狂發文發電話記錄要求各單位實施宣教。選舉將屆,各單位需落實危安人員列管,加強家屬聯繫,秉持「外防突襲、內防突變」原則,綿密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確遵戰備規則,時時掌握官兵營外狀況,確依「國軍械彈爆材管理規定」,落實「庫儲清點」、「綿密督導」、「強化阻絕」等工作……

 

    很好,那些看起來有夠繞口、讓人腦袋當機的東西都不是這次主題的重點,只不過是習慣性的對於選舉議題宣教一下罷了。以下回歸真正主題──

 

    在下本人對於政治議題可說興致缺缺,比起看新聞選戰我寧可轉台卡通頻道,因此雖然外頭烽火連天殺聲震撼,本人理所當然老神在在關起門來一概不知。是說「國軍必須嚴守行政中立」這條規定真是太適合我,拿這招去抵擋所有親友們的政治議題,不但可以減少麻煩,甚至可以阻止家庭關係破裂、促進親友和諧,中立萬歲,妙哉妙哉。

 

    不過今天在外頭搭車時,有一樣選舉廣告卻震驚了我──

 

    活到這把年紀好歹也見識過幾年選戰,選舉宣傳比創意、比聲勢、比創新,但總讓人逐漸有種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錯覺。選舉海報,不就是大頭名字配號碼,然後頂多加一項與總統(或政黨領袖)的合照,最多加幾句為民服務、愛民如己的標題而已?是了,這個在本人眼中驚天地、泣鬼神的廣告雖然並無跳脫如此框架,但是卻讓人如同五雷轟頂,震驚到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因為當下沒有攜帶照相機,因此圖片取自網路搜尋。)

 

 

    我說,這究竟是在選舉立委,還是在投票網路虛擬偶像……?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進步的社會與高科技的文明之賜,扭開水龍頭就有清澈的液體流出,而且還可以輕易的控制他的水溫、流量、大小……這種司空見慣的事情,對一般現代文明人類來說可能沒什麼,但是對身為軍校生的我們而言,卻幾乎近於神的恩典。

 

    不不不……您誤會了,小的絕對不是指控軍校生屬於野蠻人範圍之類,當然,身在現代化的社會,軍校裡面當然也有著閃耀金屬光芒的鐵製水龍頭,以及象牙白的塑膠蓮蓬頭;扭開水龍頭裡面流出來的當然也是大家最常見的稱作自來水的透明液體,但是……

 

    但是什麼呢?給大家描繪三個最常見的場景狀況,大家想必就能夠理解了。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規則:

 

一、三項基本衛兵守則須倒背如流。

 

衛兵一般守則

一、服裝整齊配件光亮  二、精神飽滿姿態端正

三、械彈攜帶確遵規定  四、堅守崗位嚴密搜索

五、提高警覺時時戒備  六、不看熱鬧注意可疑

七、服勤認真說話客氣  八、嚴格管制仔細查驗

 

衛兵特別守則

一、我為本營派出之第X班衛兵,位置於營區XX棟走廊

二、連上人員無外出證或請假證明者,不准外出。

三、晚點名後,至翌晨早點名前,除執行公務外禁止人員外出,此期間歸營人員一律登記。

四、高級長官蒞臨時,需迅速通報連上長官。

 

用哨時機

一、非本單位人員車輛強行進入本營區者。

二、強行攜出械彈而外出者。

三、發現行為不詭或失常,自覺無力阻止者。

四、有非法或竊盜嫌疑強行外出者

五、有暴行、自裁、火警、暴動等事件發生者

六、遇有空襲、空降、颱風、地震等意外事件,或房屋將行倒塌者。

 

二、服儀裝備標準要做到完美。

 

例如口三問三答的口令要記牢,水壺要裝滿水,手電筒要會亮,皮鞋要能反光,持槍姿勢要正確,軍容禮節要做到……服儀標準方面規則太多不詳加贅述,讓我們直接進入狀況題。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校生的衛兵和一般部隊裡的不同,並不是每天開械庫真槍實彈的上哨,拿的並非五七步槍也不是六五K2而是木槍,所站的地方並不是學校大門或是什麼重要出入口 (那裡有學校專屬的勤務連在站),而是自己生活區的大樓。

 

    那麼,軍校生為什麼要站衛兵?

 

    顯而易見的,只是學習吧。每個連隊每天都要派出衛兵接站,然而一個學生部有這麼多個連隊,小小兩棟樓的生活區又有什麼地方好站?於是乎,就變成每一棟樓層都各站了一到兩個衛兵的詭異情況。一棟樓同時有好幾個衛兵在上哨,一樓的衛兵可以望見隔壁樓的衛兵在偷打盹兒,而五樓的衛兵還可以聽見四樓的衛兵在偷講手機。

 

    照這種情況看來,軍校生站衛兵到底有什麼意義?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聞上看到了海空軍官校拍了專為年度舞會招募女孩兒的影片,默默的笑了。

 

    也是呢,在女性比例僅為稀有動物的軍校裡面,完全不同於一般大學熱熱鬧鬧時常舉辦的學伴、聯誼(還有什麼活動我確實不知道,畢竟在下鄙人我沒讀過一般大學),每年唯一能讓「猛獸出閘」的時段,真的只有所謂的聖誕舞會。

 

    畢竟那是一年一度,唯一可以堂堂正正在校園裡牽女孩子手的日子。(沒誇張,在官校裡就算真的是男女朋友也不準有任何包括牽手的親密動作。)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一支槍

 

【原詞曲】

 

詞:黃瑩

曲:李健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戰場,衝鋒陷陣誰敢擋?

誓把敵人消滅盡,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重責大任不敢忘。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從軍網轉寄收到這篇推薦文章,(標題到底是不是這個我無確定,總之看完後個人感覺無轉寄之必要已順手刪除。)內容大約是一個軍官(似乎是少尉還中尉預官?)對於在部隊之中,看到頗多前輩之抱怨,以無奈的口吻奉勸大家不要抱怨,反正事情就是這樣云云。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打餐盤這個行為,有些像在自助餐廳裡,拿起一個盤子走到林琅滿物的食物前面,你可以任意點菜,便會有服務人員笑瞇瞇的幫你添菜。但有所不同的是,軍中慣用的是一格一格的鐵餐盤,一餐幾樣菜是固定的,餐盤擺菜位置統一規定,由不得你挑,也由不得你不要。而添菜的服務人員也不是什麼笑瞇瞇的歐巴桑,而是你的學長同學學弟妹,甚至是你自己。

 

    民以食為天,是人就得吃三餐。軍中三餐是十分固定的,叫你上餐廳就得上餐廳,就算你懶著張口吃飯你也得乖乖的坐在餐盤前面發呆到下餐廳,才准離開。軍校編製如同部隊,各連亦有分各排各班,因此「打餐盤」這個動作,便是由所謂的「打飯班」,也就是「餐廳班」來負責。

 

    軍校是軍隊與學校完美結合的一個特殊單位。學生們受著部隊般的軍事訓練,亦要接受國民義務教育。每天上課時間是固定的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至六點。而三餐開飯時間則是固定的每天早上七點,中午十二點,與下午六點。

 

    好的,說到這裡,細心的人或許發現了,上課時間與開飯時間可以說是錯開的非常剛好,一下課立刻就上餐廳吃飯。教育是神聖的,學生們不得提早下課上餐廳,而吃飯亦是神聖的,吃飯時間也不可以被拖延到。那麼,問題來了,親愛的餐廳班到底是利用什麼時間,如魔術般在一瞬間將全連的餐盤變出來,而不耽誤到自己的上課與全校吃飯時間呢?

 

    答案很簡單,就是超神速的經驗與技巧。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詞曲】

 

詞:黃瑩

曲:李健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說幹就幹,

管他流血和流汗,管他流血和流汗。

一二!命令絕對服從,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刻苦是家常便飯,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有玩過「紅綠燈」的遊戲嗎?

 

    所謂「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要小心」,在這裡,「紅綠燈」的遊戲可是天天上演,不過我們玩的是:「紅燈閃,綠燈逃,白燈別靠近。」

 

    此話怎講?這就要從所謂的「實習制度」開始講起了……。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