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選戰開打期間。歡鑼喜鼓咚不隆咚響,揚聲器穿雲霄。站台鄉親探頭望,政客笑張嘴。藍綠兩黨站兩旁,老將想當年。祈祝民調比例高,大家都當選。

 

    然而在這選戰白熱化時期,國防部自然緊張萬分的瘋狂發文發電話記錄要求各單位實施宣教。選舉將屆,各單位需落實危安人員列管,加強家屬聯繫,秉持「外防突襲、內防突變」原則,綿密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確遵戰備規則,時時掌握官兵營外狀況,確依「國軍械彈爆材管理規定」,落實「庫儲清點」、「綿密督導」、「強化阻絕」等工作……

 

    很好,那些看起來有夠繞口、讓人腦袋當機的東西都不是這次主題的重點,只不過是習慣性的對於選舉議題宣教一下罷了。以下回歸真正主題──

 

    在下本人對於政治議題可說興致缺缺,比起看新聞選戰我寧可轉台卡通頻道,因此雖然外頭烽火連天殺聲震撼,本人理所當然老神在在關起門來一概不知。是說「國軍必須嚴守行政中立」這條規定真是太適合我,拿這招去抵擋所有親友們的政治議題,不但可以減少麻煩,甚至可以阻止家庭關係破裂、促進親友和諧,中立萬歲,妙哉妙哉。

 

    不過今天在外頭搭車時,有一樣選舉廣告卻震驚了我──

 

    活到這把年紀好歹也見識過幾年選戰,選舉宣傳比創意、比聲勢、比創新,但總讓人逐漸有種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錯覺。選舉海報,不就是大頭名字配號碼,然後頂多加一項與總統(或政黨領袖)的合照,最多加幾句為民服務、愛民如己的標題而已?是了,這個在本人眼中驚天地、泣鬼神的廣告雖然並無跳脫如此框架,但是卻讓人如同五雷轟頂,震驚到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因為當下沒有攜帶照相機,因此圖片取自網路搜尋。)

 

 

    我說,這究竟是在選舉立委,還是在投票網路虛擬偶像……?

 

    於是每次投票都記不住立委名字的我,卻在三秒鐘之內記下了這位候選人的姓名,並且回家估狗搜尋她的相關海報照片──

 

    ……我該說什麼呢?身為專業美工的我,當真見證了所謂文宣美工的神奇特效。以下皆為網路抓圖,借用該名候選人美女大姐的傳單海報一用,名字部分為保護當事人馬賽克處理,勿怪勿怪。

 

 

 

【本尊照片】

 

沒有經過任何特效處理,原原本本的照片,拍出人類最真實的面貌,兩眼雙耳單鼻一張嘴的正常人類。

 

 

 

【Photoshop處理】

 

原本的大媽……不,我是說,大姊姊,神奇的粉嫩臉龐散發出蘋果光芒的美麗特效,所有的皺紋暗沉一掃而空,散發著有如春天般的粉紅色美好氣息

 

 

 

 

【Painter重繪】

 

原本散發著粉紅色甜美氣息的……大姊姊,立刻變身成如同言情小說封面般的美嬌娘,從三次元轉進二次元,或許是祈望譜出代表粉紅與夢幻的美麗故事

 

 

 

【……】

 

我該說什麼呢,或許這就是時下最流行的某某物件擬人吧?

 

 

 

 

 

 

 

    選舉奇招輩出,廣告文宣設計之重要性在這大選期間,確實佔了極重要的一環。是否能成功引起話題、引發關注(不論評價與否),看來不但是各候選人們重要的課題,亦是影響群眾心理的重要關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